7月20日 常年期第十五週 星期五
出谷紀 11:10 - 12:14
聖詠 116[114, 115]:12-13, 15-16, 17-18
瑪竇福音 12: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
  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祐?  
(詠116:12)

  這話誠然是個範例,供我們參考,用以回應任何一個聖經故事。每一個聖經故事都在給我們揭示多少天主的恩祐、慈愛和關懷;並要求我們因此作出回應。

  認識今日出谷紀所載的故事,即逾越慶典的起源故事,是重要的。因為它幫助我們了解最後晚餐和感恩祭慶典。我們的宗教是真正植根於人類歷史的宗教,但我們必須明白:歷史不僅指謂過去的事。我們每人都有一段個人的歷史。這歷史不僅僅是個生平年表,更重要的,它記下我們的信仰歷程:一段信德增長的經歷。它同時也是一段救恩史。透過聖洗,我們與天主結合,在祂的聖寵內享受育養、關懷、珍惜和愛護。這恩寵不斷吸引我們歸向祂,靠近祂,遠離外來的、內在的黑暗威脅。天主的恩寵把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時刻轉化,成為逾越的奧蹟。



  謹讓我們舉起救恩的杯爵,呼籲上主的名號,以報謝祂,謝祂賜給我們的一切恩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
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
使她們有力量
克服暴力和災難。


福傳意向
願越南的天主教徒
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
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