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7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31:10,11-12,13
瑪竇福音 15:21-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落筆撰稿時,正藉五月,中東紛爭時期。強者自恃槍炮凌厲,而在弱者的家園屠殺;弱者也以防不勝防的自殺式炸彈還擊。這種團體間的敵視,正是今天福音讀經的背景。猶太人與外邦人互相敵視,是經中的客納罕婦人要跨越的重大鴻溝。但她仍是向耶穌,這位猶太人求援;背後的推動力,是母親對女兒的至愛。現代世界也極需要這以愛為本的誇越,因為我們的女兒也被惡魔纏得好苦。十多歲的巴肋斯坦少女竟腰纏炸藥去與敵俱亡。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魔劫!這不純是中東的問題,強弱的紛爭正散布世界各個角落。在香港,強勢者借詞法律去拆散弱勢者家庭;弱勢者更不惜付之一炬,與敵俱焚。在這魔劫橫行時,我們聽到了教宗致歉,並邀請各宗教共同為世界祈求。教宗的呼籲,宛如客納罕婦人的呼喊。願我們都跟隨教宗,為跨越團體間的仇恨而祈求。

  今天的福音,是我們信徒的一線光明。因為基督在客納罕婦人以信德為基礎的堅持下,終於完全答允她的請求。



  主啊!我們深信持久祈求,和平之恩必會從天而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無論是個人或大眾,
都日益重視環保,
愛護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貧苦地區
辛勤工作的傳教士,
能減輕窮人因不義
而承受的痛苦,
並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