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2:8-3:4
聖詠119[118]:14,24,72,103,111,131
瑪竇福音 18:1-5,10,12-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很多謝門徒這樣提問耶穌:「在天國堥s竟誰最大的?」耶穌的答話爽快可愛,自然新騿F反映出祂的內心充滿著純真的愛,也揭露了祂喜愛的特質。耶穌開口回答便著門徒要「變成如同小孩子一樣」。

  也許我們已經不自覺地隨波逐流,把一個基督徒應有的生活取向,「變成」是反天國的道路。現在耶穌召叫我們再一次學習,要「變成如同小孩子一樣」,去擁抱小孩子的特質:小孩子會為小小東西而心滿意足;他們不蓄意傷害,不深謀,不遠慮,不存基心,只單純地全心信靠。他們還有一種非常可愛的本領:他們會因為小小的奧妙而驚歎不已,嘖嘖稱奇,快樂無比!我們就是要以這種態度,回歸天父。

  俗世認為沒多大利用價值的,如邊緣人、孤苦病弱、無依無靠,以及無知的小孩等,天父卻珍之重之。耶穌來是要拯救每一個人。每一個人在耶穌來說都同樣重要。祂還要在天上為每一個人預備地方!這就是救恩的妙理,邀請我們如同小孩子一樣,歡欣擁抱,讚歎稱奇。



  主,賜我一顆天真爛漫,全然依偎你的赤子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無論是個人或大眾,
都日益重視環保,
愛護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貧苦地區
辛勤工作的傳教士,
能減輕窮人因不義
而承受的痛苦,
並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