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
(星期 四 )
聖若翰洗者殉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7-19
聖詠 71[70]:1-2,3-4,5-6,15,17
馬爾谷福音 6:17-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馬爾谷把若翰洗者被斬首的故事,放在「耶穌開始派遣十二個門徒,兩個兩個地出去傳教」和「宗徒們回來聚集到耶穌跟前」之間。換言之,聖史把殉道夾在做耶穌的門徒與使命中間,意味著:當我們選擇跟隨耶穌,服役天國的時候,十字架的苦難,要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十字架的苦澀充滿今天的福音敘述。天主的使者、默西亞的前驅、若翰洗者的死亡,預示了耶穌的死亡。若翰服役真理,為真理而生,為真理而死。

  最教人佩服的,相信是堅守正確信念的人,尤其在我們中,將信仰與生活整合至登峰造極的弟兄姊妹。他們的生活榜樣,給我們訴說著屬天的真理,激勵我們檢視自己的糊塗:他們勇於承擔,我們拒絕承諾;他們反璞歸真,我們世故詭辯;他們專心一意,我們心不在焉。

  讓我們嘗試在日常的生活中,細察可在甚麼地方去學習演繹若翰犧牲自我、成就他人的偉大使命。只要我們肯從小處做起,慢慢,這愛慕和履行真理的生活,自會兌現上主的斷語:「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得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協助你」。



  主,感謝你與我同在,協助我。我要永遠效忠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無論是個人或大眾,
都日益重視環保,
愛護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貧苦地區
辛勤工作的傳教士,
能減輕窮人因不義
而承受的痛苦,
並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