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八週      或慶祝聖體聖血節
伯多祿前書 2:2-5,9-12
聖詠 100[99]:2,3,4,5
馬爾谷福音 10:46-5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的比喻當中,有一個將天國比作婚宴。婚宴的主人打發僕人到路上,召集窮苦之眾來赴他為兒子擺設的盛宴。每當耶穌與罪人或被遺棄的人共席的時候,祂其實是在活出天國的道理。而祂的一生也彷彿是為祂的訓導作示範,舉生活實例澄清說明。

  耶穌也曾用比喻教導我們祈禱的正確態度:貫徹紿終,堅屈不撓,持續不斷。今天我們就讀到一個例子:耶里哥瞎子的祈禱,肯定是百折不撓的,因為儘管「有許多人斥責他,叫他不要作聲;但他越發喊叫……」。

  但我們同時亦見到他的祈禱並不前後一貫。起初他稱耶穌為「達味之子」,後來他又改稱祂為「師傅」,意即「我主!」。這稱謂上的改動,倒讓我們看到瞎子與耶穌在關係上的改變。當耶穌「站住」,著人把瞎子「叫過來」時,瞎子頓覺耶穌可親,因而由原先呼求的普施憐憫,進而變得天真爛漫,喜不自禁地衝口切求耶穌賜他具體看見的恩寵:「叫我看見!」讓我們都向耶里哥的瞎子學習。



  耶穌,達味之子,我主,可憐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基督徒
活出自己的信仰,
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


福傳意向
願藉著童貞聖母
瑪利亞的助祐,
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
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
得到保護和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