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方濟•亞西西

約伯傳 38:1,12-21;40:3-5
聖詠 139[138]:1-3,7-8,9-10,13-14
瑪竇福音 10:13-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福音選讀的訊息和昨天的同樣,只不過是出自不同聖史的手筆。昨天的是取自路加,今天的是取自瑪竇。兩者在提到給人帶平安的福傳工作時,有少許出入。

  路加記主耶穌說:如果使徒進入的那一家有和平之子,使徒的和平就要停留在他身上,否則,仍歸於使徒。這表示福傳所帶來的和平,是應該激發回應和盪起陣陣深遠的迴響。否則,福傳者雖然不致於失去自己的平安,但嚴格來說,他的工作還不算完成,還需努力加把勁。

  瑪竇福音的說法有點不同。在此,聖史所強調的是接受者是否堪當,能否達到福傳的目的,責任完全在對方。當然,福傳者要時時採取正確和有效的方法,這是理所當然的。

  主耶穌,你今天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教訓:能否接受你的福音,責任完全在我自己。我今天接受了福音,並不保證我明天仍可保留主的福音,我必須努力,不斷接受、保留和更新。福傳固然是每個基督徒的使命天職,但是接受福音也是永不能停止的事,否則基督徒就要成為不堪當接受平安的人了。



  偉大的使徒聖方濟亞西西,求你在天之靈,不斷為我們轉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