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1-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1:5-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聖言降生成人與我們同住的奧蹟中,天主清楚地教導了我們一個重要的原則:人性的經驗非常重要,它能蘊含屬神的啟示及福音的喜訊,幫助我們邁向永生,妥救靈魂。所以耶穌從人的日常生活中,取材打比喻施教,自然而然;而撒種的比喻就是經典的例子。即使耶穌不用比喻,而以較直接的方式去把道理說出來,祂往往也會取用人性的經驗,助我們明白天主與我們之間的關係。在今日的路加福音中,耶穌用了一個很具體的例子來說明恆心這個比較抽象的概念,特別是持之以恆的祈禱。

  有時我們可能會覺得耶穌舉的例,不大可能發生。然而,這便是耶穌說故事和示例的技巧之一。可能祂認為太平凡的例子會令聽眾(包括我們)忽略一些重點;較特別的例證,較能激發我們更有意識地思考、反省祂的話。



  主耶穌,你教導我們要恆心祈禱,我們相信你在天上不斷為我們祈禱,藉著你的祈禱,求賜我們不屈不撓,恆常祈禱之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