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斐理伯書 4:12-14,19-20
瑪竇福音 22: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老翁的搖櫓】   一位住在河上的老翁有一隻小艇。每天他來來回回用小艇載人渡河,賺取生活費。他在用來撥水前進的兩枝搖櫓上,各寫上兩個字,就是「信仰」和「實踐」。一位青年在艇上看見那些字,覺得有點奇怪,遂向老翁討教。老翁沒有說話,只是抓著那枝寫著「信仰」的櫓不停地划。結果小艇沒有前進,只在兜圈。然後,他抓起另一枝寫著「實踐」的櫓,又開始划。小艇還是沒有前進,卻以相反的方向,繼續兜圈。最後,老翁同時抓著兩枝櫓一起搖,小艇便往前推進。

            * * *

  我們都被邀請參與天國的筵席,即是我們每個人都上了「信仰號小艇」,向著舉行天國筵席的地方划去。不過,不是每個上了艇的人都能到達目的地:「因為被召的人多,被選的人少」(瑪22:14)。只有那些懂得同時搖動「信仰」與「實踐」兩枝櫓的人,才能進入天國的筵席。「信仰」與「實踐」不可分離,讓兩者並存才能使信仰生活有進步,靈修生活有發展,才能達到參與天國聖筵的標準。



  主,助我將所信的付諸行動,助我從行動中深入領略我所相信的奧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