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4:22-24,26-27,31-5:1
聖詠 113[112]:1-2,3-4,5-7
路加福音 11:29-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一次慕道聚會中,有位非教友問:聖經記載耶穌行過不少奇蹟,很多人因此而信從祂。在現代的社會,為何天主不行些奇蹟使更多人相信祂?

  昔日,有很多人的確因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而相信祂,但並非所有人都相信。正如今日福音記載,耶穌拒絕行徵兆,因為要求神蹟的人,只是好奇,卻不認為是天國的徵兆。耶穌斥責那些看了神蹟仍不悔改的人,責備他們心硬和驕傲。祂引用約納(納3:1-10)和舍巴女王(列上10:1-13)的比喻,指出他們的邪惡:尼尼微人和舍巴女王尚且知道把握時機,悔改追隨真理,但他們面對比約納和撒羅滿更偉大的耶穌,反而不信。

  在千變萬化的世界中,現代人敏於觀察科技、資訊、潮流……的變化,緊貼時代的脈搏;但心靈的觸覺卻遲鈍昏愚。如果我們願意用心去觀察,願意從萬事萬物中尋找天主,就會發現天主在我們身邊顯行的,數之不盡的神蹟。



  主,求你開啟我們的心目,使我們能敏於察覺你的臨在,把握時機,悔改歸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