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4:7-16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新約經常提到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性。厄弗所書申明:「我們各人所領受的恩寵,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耶穌講比喻也提到僕人們領受的天分,各有不同。厄弗所書談論共同建樹一個身體,同樣,在羅馬書和格林多前書,保祿都講論基督的身體,亦提醒我們身體是由各肢體組合而成,肢體各有功用,為建樹一個整體。因此,教會內「有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

  天主在歷史中特定的時與地、特定的民族與文化背景,創造了男人和女人。可以說,祂在每一個人身上「注定了」某些因素,致使每一個人都非常獨特地相似祂。人的不同,源於天主。新約比較注重這種異同與獨特性,多於把人視為均等和劃一。耶穌及新約作者不以偏見或嫉妒的眼光,卻以信德的眼光來看待這種異同和獨特。人與人的差異,是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當因此歡慶,而非惡意排斥、剝削、利用。



  主,請教導我們好好善用各自不同的天分,共同建設教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