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6:10-20
聖詠 144[143]:1,2,9-10
路加福音 13:31-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這三十年來,中國人總算沒有「血和肉」的戰鬥。但精神上的鬥爭,尤其魔鬼的陰謀,引誘人犯罪墮落,則從沒有停止過。魔鬼看透人的弱點,率領眾惡神,起而攻之,使人失足,作他的奴僕。魔鬼時刻在我們的思想上、感情上和意志上進打一切打擊。

  保祿在厄弗所書6:1-20,教我們如何抵擋魔鬼的陰謀,教我們要戰勝它。這篇被稱為「基督精兵」的經文,相傳是保祿在獄中從看守他的羅馬士兵身上得到靈感而寫成的。保祿勸諭我們「應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裝」:以真理作腰帶,正義作甲,福音作鞋,信德作盾,救恩作盔,聖神作利劍。有了這些裝備,靠著天主的大能,我們便可堅強起來,進可攻,退可守。在決戰時定可打敗魔鬼,撲滅它的一切火箭,不再受它奴役,更可把個人的心魔驅逐出去,放心大膽地傳揚主耶穌的福音。這樣做不但自己站立得住,也可成為他人的支援力量。為增強這力量我們要醒寤不倦,以各種祈求和哀禱祈禱。



  主,請加強我們的裝備,使我們成為戰無不勝,打敗邪魔惡鬼的精兵;使我們能放心大膽,照我們應該宣講的去宣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要理講師藉教友的
支持與代禱,
能成功履行新福傳使命。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司鐸、
修道人和平信徒,
找到方法,敢於宣揚
耶穌基督對窮人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