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 三 )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
(傳教區主保)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讀經強調做耶穌的門徒就要肩負傳福音的使命。按保祿教導,傳布福音,我們還得「白白地去傳,不享用我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保祿原不屬於任何人,但為了將福音傳給更多的人,他「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聖方濟沙勿略的福傳心火,與保祿無分軒輊。聖方濟沙勿略毅然踏上征途,是位遠渡重洋到東方傳教的勇夫。這位偉大的聖人,不辭勞苦,熱心拯救人靈,依足了耶穌對我們每一個人的囑咐:「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時代不同,做法有別;今時今日,若我們走在街頭大聲疾呼,勸人悔改,信從福音,即使警伯不來干涉,也有旁人不滿。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決心持守福音精神,做見證信仰的中流砥柱,以生活質素傳布福音,其實已經需要好大的勇氣。



聖方濟沙勿略,您經歷了傳福音的艱苦,為福音作了有效的見證。求您現今在天上,在天主面前為我們轉禱,幫助我們熱誠地,至少要以相稱的信徒生活,去履行傳福音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