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星期 三 )
十二月二十四日(早上)      【往黃昏感恩祭
撒慕爾紀下 7:1-5,8-11,16
聖詠 89[88]:2-3,4-5,27,29
路加福音 1:67-7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匝加利亞給孩子命名時,舌頭開了,遂光榮讚美天主:「上主,以色列的天主應受讚美,因祂眷顧救贖了自己的民族。」匝加利亞因天主要興起一位大能的救主並在這位救主前興起一位前驅而詠讚。他回憶起天主藉歷代諸聖先知所說過的話,都要在這位救主身上應驗而高興。

達味打算為天主建築一座殿宇,但天主提醒他,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天主賜的,他毋須為天主打算。天主意下還要使他的家室永存,他的王權沒有終結。這話預示的是達味的後裔默西亞、祂是天主與人同在的人間殿宇。匝加利亞看透這些預言,流露了慈父的情懷,叮嚀自己的孩子:「至於你,我兒」,你要成為至高者的先知,使百姓認識救恩近了。

在等待旭日的照耀、在祈禱中、在聆聽匝加利亞的榮主頌讚當中,讓我們細嘗經中的義蘊、細賞經文描繪的圖象,傾心領悟它的神奧。讓我們都要盡力使人認識「從高天向我們照耀」,眷顧我們的旭日。讓我們踴躍歡騰迎接耶穌,祂「為光照那坐在黑暗和死影中的人,並引我們的腳步,走向和平的道路」而降生到這個紛亂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