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四 )
聖誕節(子時感恩祭)      【往黎明感恩祭日間/黃昏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96[95]:1-2,2-3,11-12,13
弟鐸書 2:11-14
路加福音 2: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一道皓光 (依 9:1)

這話開始了這特別一夜的聖道禮。要體驗「看見了一道皓光」的喜悅,需先經歷在黑暗中的行走。在一片漆黑之中,我們會失去方向感,會恐懼和焦慮。但當光出現時,即使是一點微弱的光,都會令我們振奮,因為希望在望,方向重拾;遂得力繼續期待和盼望。

這是今晚的讀經所傳遞的感覺:真光正在照耀。等待的時期已滿,我們不用再害怕。天使給我們帶來一個大喜訊: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誕生了, 有一個兒子賜給了我們;祂要稱為神奇的謀士、強有力的天主、永遠之父、和平之王。今晚我們實可聯同天使們一起讚頌天主對我們的大愛,祂給我們派遣了自己的聖子做我們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光照我們的人生旅途。今天我們的救主基督誕生了!



天主,讓我們在這個聖誕節,以新的精神感謝你派遣聖子來到世界上。幫助我們敞開心靈,打開家門,在我們的生命中,為祂預備地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