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星期 二 )
聖誕慶期第六日
若望一書 2:12-17
聖詠 96[95]:7-8,8-9,10
路加福音 2:36-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抉擇

聖經只這一角,用了小小的一段來形容亞納,但卻明認她是一位先知───天主的代言人。她並非寫作先知,沒有一本亞納先知書,但她親眼看到救世主進入聖殿,能辨認出人類救恩史上的這個重要時刻。她毫不猶豫地,將救世主降臨的訊息,傳佈於世,履行了身為先知的工作。

她守寡,失去了人世的家,就以天主作為她餘生的核心。正是這個抉擇,使她以聖殿為家,也正因為她常在聖殿,才有福氣親眼看到救主;也正因為她多年的祈禱,才讓她有力量從人群中認出救主。她的抉擇,也合乎若望一書的教導:在世界與天主之間,我們要放棄可朽壞的世界,投向永生天主的旨意。

在聖誕期,世界上有迎接救主降生的屬靈慶祝,也有純為肉性享樂而作的聖誕狂歡。這個現象,顯示著兩個極端,等著人的抉擇。



救主耶穌,幫助我們在女先知亞納身上,吸取她所抉擇的福音,在我們生活的世代,作出走向永恆的抉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宗教都能彼此合作,
以減輕現代人的痛苦。

福傳意向
願在極權統治的國家,
教會仍能自由地履行她的神聖使命。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