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星期 三 )
天主之母瑪利亞節日
戶籍紀 6:22-27
聖詠 67[66]:2-3,5-6,8
迦拉達書 4:4-7
路加福音 2: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領聖體後經宣示了在兩個不同的時段,在瑪利亞身上彰顯的奧蹟:祂是基督之母,也是教會之母。瑪利亞和若瑟聽從天使的指示,給所生的兒子,取名耶穌。此刻,瑪利亞是耶穌的母親。經由耶穌的一生、死亡與復活所顯示的奧蹟,我們知道耶穌就是基督、由罪惡中解救我們的默西亞。此乃天使示意要叫祂耶穌(上主拯救)的原因。

  耶穌之母遂也是基督之母、默西亞之母。宣認耶穌為默西亞,即宣認祂是天主子。耶穌之母、瑪利亞,遂也是天主子之母。教會認為天主子之母堪稱天主之母。

  身懸十架的時候,耶穌把自己的母親交給祂至愛的門徒。從此,瑪利亞也成為教會的母親。耶穌出生後,瑪利亞「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我們可以相信這位教會之母,由始至終,一直到今天,都仍然存留在教會內,為著教會的緣故,將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量。



  一年依始,天主之母、教會之母瑪利亞,以妳無微不至的偉大母愛,在這年中提攜帶領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此歷史特殊時刻,
信仰基督的團體,
完全響應基督的呼籲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瑪5:13-14)。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友團體,
順應天主聖言,
增強力量,彼此合作,
好能更有效地
去宣揚基督的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