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星期 一 )
主顯節後星期一
若望一書 3:22-4:6
聖詠 2:7-8,10-11
瑪竇福音 4:12-17,23-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會傳統以一月六日為主顯節,但為牧民理由,教會可在昨天慶祝這節日。「主顯」顧名思義就是天主把自己顯示給萬民。聖詠第二首的作者,在聖神的默感下,早就預示了天主要屈尊就卑,拯救世人。

  當拯救者、天主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時,祂覺悟到自己的默西亞使命。在祂公開祂的傳道生活時,祂便專注於宣講和治病,為人消災解難。耶穌宣講的重心是「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祂宣講的內容使「坐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了浩光;坐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為他們出現了光明」。除了「走遍全加里肋亞」施教,耶穌還「治好民間各種疾病,各種災殃」。在耶穌身上彰顯的天主性,讓人看到祂是怎樣的一位神:祂悲天憫人,醫治眾生,吸引人悔改,走幸福的福音大道。

  若望在書信中叫人不要凡神就信,要考驗那些是出於天主的。這辨別的能力有賴我們透過閱讀聖經、祈禱和靜思去加強。但凡認識耶穌、屬於真理的人,都能聽到祂的聲音(若18:37,8:47,10:26-27);遵守耶穌命令的,天主就住在這人內(若一3:24)。



  照世界的真光主耶穌基督,求你光照引領我們邁向幸福的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此歷史特殊時刻,
信仰基督的團體,
完全響應基督的呼籲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瑪5:13-14)。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友團體,
順應天主聖言,
增強力量,彼此合作,
好能更有效地
去宣揚基督的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