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一週星期六
希伯來書 4:12-16
聖詠 19[18]:8-10,15
馬爾谷福音 2: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按常理,耶穌召選瑪竇為徒,是失敗之舉。因為祂正召叫一個「罪人」進入祂的團體之內。這必然會引起團體的不和,最終走上瓦解之路。稅吏可說不是一行正業。從業的乃幫助凱撒徵收人頭稅。稅吏本身是富翁,他們會一次過向凱撒繳納稅項,然後分期向同鄉取回代繳納的稅款。其間亦會多收一點自肥。可見團體內部矛盾之大。所以,沒有人會喜歡他們,加上在葛法翁的稅吏,正正就是向漁夫們徵稅的。

  耶穌沒有畏縮,反而勇往直前,不但召叫瑪竇,連潔淨的規矩也放棄,公開與罪人來往。祂愛罪人之深,竟忘了世俗的羈絆。祂不按常理行事,全因為愛,全因為祂明白最需要醫生的,是病人。

  耶穌喜歡仁愛勝過祭獻,喜歡人認識天主勝過全燔祭。祂知道罪惡不可改變,但人可以改變;稅吏的工作是惡的,但稅吏不能惡,是可以遷善的。幾時我們拒絕主的邀請,就是拒絕改變,拒絕棄暗投明,拒絕在主內復活。



  主,讓我們擁有你的眼光來看待身邊的弟兄姊妹,接納人人都是可愛的。更求你讓我賴你的助祐,變得更似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此歷史特殊時刻,
信仰基督的團體,
完全響應基督的呼籲
「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瑪5:13-14)。

福傳意向
願中國教友團體,
順應天主聖言,
增強力量,彼此合作,
好能更有效地
去宣揚基督的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