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 三 )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     【往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星期三
(貞女、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131[130]:1,2,3
瑪竇福音 18: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你們決不能進入天國」(瑪18:3),耶穌這簡明的說話充滿挑戰性:渴望進天國就要改變,變成如同小孩一樣!耶穌的說話就字眼方面,是淺顯的,不難明白。但我們又當如何將祂的說話化作行動?教會策封聖女德蘭o里修乃為樹立典範,讓我們看出認真聽從耶穌的話,變成如同小孩一樣以進天國,是可行的。當然並非每一個人都能成功仿效聖女的「神嬰小道」或她獨特的靈修方式,但重要的是她顯示了認真地聽從耶穌的話,並照著實行是辦得到的。耶穌不同的話語觸動了、改變了不同的人。而他們的經驗都有一個交織點:他們都在耶穌話語的引導下作出不同形態的改變。我們遂大可將耶穌前半截的話,牢記在心:「若改變」---------- 歸依召叫我們改變。

耶穌這話是對門徒們說的。當時的門徒其實已經改變了,至少他們已開始了捨棄一切去跟隨祂。惟耶穌仍要求他們改變。歸依委實關乎一生。



主耶穌,你召叫我們改變,就求你以恩寵扶持,助我們畢生持續歸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人慷慨熱誠地
追隨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
並在任何環境中為祂作證。

福傳意向
願天主不斷為教會
派遣充滿智慧和聖德的牧者,
保護福音之光,直到世界終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