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星期 二 )
玫瑰聖母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1:46-47,48-49,50-51,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瑪利亞在教會中有崇高的地位。她也被稱為基督徒的典範。

按當時的習俗,女孩子很早便出嫁,所以當天使向瑪利亞傳話時,她可能只是個十多歲的大女孩。她聽到天使的說話後,感到驚惶疑惑,是很自然的反應。同時她提出「怎能做得到」的問題。很多時,當我們遇到挑戰或困難,也會問這問題。雖然感到驚惶不安,瑪利亞沒有在一開始便拒絕或逃避。最後,縱使不能完全明白,她仍願意作上主的婢女,承行主旨。

瑪利亞沒有要求對事情要完全掌握,事事弄得一清二楚才接受召叫。天主的大能超乎她的理解。她只是對天主完全開放信賴。領報後,瑪利亞迅即將喜訊和歡樂帶給表姊。耶穌升天後,她與門徒一起,同心合意祈禱。瑪利亞貫徹了她承行主旨的諾言,成為福音的僕人,默默工作。



主,在我聽到你的召叫時,願我能像瑪利亞一樣說:願你的旨意承行在我身上。我相信你會賜我足夠的恩寵,助我回應你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人慷慨熱誠地
追隨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
並在任何環境中為祂作證。

福傳意向
願天主不斷為教會
派遣充滿智慧和聖德的牧者,
保護福音之光,直到世界終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