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1:13-15;2:1-2
聖詠 9:2-3,6,16,8-9
路加福音 11:15-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的到來,肩負著的使命就是為世人帶來天主的國(路11:20)---------- 一個得以在天主德能下,不再受邪魔侵擾敗壞,心境享有平安的新世代。這自然形成一個正邪劃清界線,互不兩立(路11:23)的絕對局面。

可是,心術不正的人不但沒有從耶穌的言行中,察覺到天國的臨現,接受福音的訊息,反以試探及謬論詆毀基督,作為攏集祂身旁的目的,實在是哀莫大於心死。

有幸接觸喜訊,認識基督,並誠心接受祂的人,正如保祿宗徒所說的,理應是個完美無瑕的新人,內心應如一個潔淨的新居。但能否持之以恆,實在很視乎我們是否願意積極迎入那位「更強的」----------天主的聖者----------- 來看守我們的房舍,抑或是疏於戒備,讓邪魔再次伺機得逞,乘虛而入,弄得比先前更槽,與主關係更疏離,至不可收拾的地步。



主,你深深明白到世人的軟弱,即使在認識你以後,仍不時搖擺不定,甚至投向反對你的一方。願你藉著聖言不時加以管束,使我們能在追隨你的路上,持之以恆,得享天國的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人慷慨熱誠地
追隨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
並在任何環境中為祂作證。

福傳意向
願天主不斷為教會
派遣充滿智慧和聖德的牧者,
保護福音之光,直到世界終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