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7-9
聖詠 126[125]: 1-2, 2-3, 4-5, 6
希伯來書 5:1-6
馬爾谷福音 10:46-5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瞎子巴爾提買不管旁人的責備,高聲嚷叫耶穌為達味之子,懇求耶穌為他治癒瞎眼。耶穌動了憐憫的心,恢復了他的視力讓他重見光明。可見天主常引導心地善良,信德堅固的人踏上坦途(耶31:8-9) 。

宗徒和旁人雖然眼睛健全,但看到的只是耶穌的外表,對祂的身分和使命,卻不大清晰。耶穌可能藉治癒瞎子的眼疾,使他重見光明,以開啟宗徒的心眼,讓他們洞悉祂「為人民奉獻贖罪祭,永做司祭」的旨意。從而跟隨祂,為祂作證,傳揚福音。

瞎子一聽聞耶穌叫他,馬上扔下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說:「師傅!叫我看見!」作者描寫得多麼簡潔迫真,令人如見其人,如聞其聲。他的反應又多麼迅速,信心多麼堅決。一件外衣,常人可等閒視之,但對一個身無長物的瞎乞丐,那是多麼貴重!但他為了趨近耶穌,竟不顧一切把它扔掉,懇求耶穌給他醫治。這比喻我們若要成為耶穌的信徒,必須拋棄一切「舊我」,誠心跟隨耶穌,背上自己的十字架。



主耶穌,懇求你開啟我的心眼,讓我看透自己的卑微,好能全心仰賴、愛慕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人慷慨熱誠地
追隨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
並在任何環境中為祂作證。

福傳意向
願天主不斷為教會
派遣充滿智慧和聖德的牧者,
保護福音之光,直到世界終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