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星期 三 )
聖週三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9
聖詠 69[68]:8-10,21-22,31,33-34
瑪竇福音 26:14-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依撒意亞的自述,圓滿地實踐在耶穌身上:「吾主上主賜給了我一個受教的口舌,叫我會用言語援助疲倦的人。」耶穌真的很會用言語,祂的話感人肺腑。福音記述了祂的話怎樣深受讚賞:「從來沒有一個人如此講話,像這人講話一樣」(若7:46)。耶穌知道自己的使命是援助疲倦、貧困、受苦的人,祂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耶穌給每個罪人的援助,都加重了祂十字架的重壓、苦難的折磨。可以察覺,當祂在最後晚餐預言自己被出賣時,語帶疲累。面對死亡,祂沒半句怨言,只果敢面對:「人子固然要按照指著他所記載的而去。」耶穌敢於負起依撒意亞所講的受苦僕人的使命,祂的決心和毅力源於祂與父的結合。在我們中,即使是最有決心和毅力的人,也難免會感到疲倦,期望痛苦早日過去。



主耶穌,我們常是疲倦和負著重擔的,你既吸引我們到你跟前,求你紓緩我們的勞累,減輕我們的痛苦。求你加強你在我們內心的吸引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