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紀 12:1-8,11-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給我們傳授的,是對觀福音都同樣詳述的一幕:耶穌在最後晚餐中建立聖體聖事的言行。唯若望福音集中報導耶穌在最後晚餐中別的言行。兩者傳遞的,又豈是不同的訊息?耶穌給門徒洗腳,是給他們立榜樣,並叫他們也照祂給他們所做的去做。信仰及信仰

的實踐,肯定不是「私」事,我們務要效法耶穌,彼此洗腳。耶穌獻給人類最大的服務,就是為世界的得救,獻出自己的性命。正如祂對門徒說的:「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15:17)。在最後晚餐,耶穌預告祂要給我們做的大事:祂要為我們捨掉自己的身體,用血給我們建立新約。祂囑咐門徒以後要這樣行,為紀念祂。

在今晚的慶典中,讓我們求主幫助我們更能欣賞每天或每週可以聚在一起恭領祂的聖體,並求主加強我們的意識,以體味這與捨己服侍他人密不可分。我們堪當領受基督的體血,是不可斗量的偉大恩賜。



主,仰仗參與你給我們擺設的盛宴,願我們都能活得更圓滿,愛得更徹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