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 1,14-15, 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慕道班的朋友分享他們慕道的動機,說是想知道為甚麼在二千多年前已去世的耶穌,至今還有那麼多信徒。我通常會答他們,因為耶穌為了愛我們,甘願犧牲在十字架上,被埋葬,復活後顯現給宗徒,並吩咐他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會得救。宗徒就依照耶穌的吩咐,到各處傳福音。今天宗徒大事錄中的伯多祿和若望宗徒,是我們福傳的好榜樣。尤其是伯多祿,因為他會把握時機做福傳工作。耶穌死後,復活顯現給他們,及在五旬節,宗徒們領受了聖神之後,伯多祿更一馬當先,代表其他宗徒向圍觀的群眾講話。在當天受洗的,就有三千人(宗2:14)。幾天後,伯多祿治好了一個胎生的瘸子,招來群眾的好奇圍觀。他再次乘機講道,在當日歸依的,單是男人的數目,就大約有五千(宗4:4)。

每年復活節都有很多朋友領洗,但願每一位接受洗禮的兄弟姊妹,都能為耶穌作見證,負起福傳的使命。我們無須懼怕能力不足,因為耶穌會與我們一起。正如伯多祿及若望,他們原本都是漁夫,結果都成了福傳事工的表表者。



主,賜我們勇氣與毅力,不懈於福傳的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