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宗徒大事錄 15:12-16
聖詠 118[117]:2-4,22-24,25-27
默示錄 1:9-13,17-19
若望福音 20:19-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丙年復活期第二篇的主日彌撒讀經,均選自聖經最末的一卷:默示錄,或稱若望默示錄。這是首基督徒在面臨困難和壓迫時希望的史詩、教會受迫害時的凱歌。若望因信仰而遭受迫害,流亡到帕特摩島。「一個主日」,他「神魂超拔」,見了偉大的神視。基督叫他將一切寫下,好使眾人,包括今日的我們都能相信。若望所見的神視,比不信的多默所見的、比耶穌復活顯現時,耶路撒冷門徒們的反應,都戲劇化。

如經上記載的許多其他神視和顯現一樣,若望聽到一個聲音對他說:「不要害怕」。那是耶穌的聲音,這聲音說:祂是元始和終末,是生活的,祂曾死過,如今卻活著,祂持有死亡和陰府的鑰匙。基督徒實無須害怕、擔心和失望。當然,我們都會有困難或煩腦的時刻,周圍仍會有不義和痛苦存在。但基督已經復活了,祂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們是可以享受復活的灑脫歡愉的人,「亞肋路亞」是我們的歌。讓我們更熱心地祈禱,好認同和欣賞我們在每一台彌撒中都聽到的真理:「上主,我們期待著永生的幸福,和救主耶穌的來臨。求你從一切災禍中,拯救我們……」。



天父,幫助我們能真正享受基督為我們贏得的復活新生,使我們日益長進,做你稱心的子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