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詠 34[33]:2,9,17-18,19-20
若望福音 3:31-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面對整個公議會及宗教領袖們的嚴厲威嚇,伯多祿及宗徒們並沒有半點懼色,直言「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因為他們是天主藉復活世人所釘死的基督帶給人悔改和罪赦的見證人。他們見證及宣揚的,是他們接受了的,來自天上的訊息。這訊息不單他們見證,也正如他們所說,是聖神所見證的訊息。

現世的基督徒有因為承受著周遭壓力的影響,致不能挺身見證自已的信仰。但不少時候,這只是因為我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事實,即未能視所作證的是天主給信從祂的人的派遣;而作證的內容,正是自己的救恩體驗。獨特而寶貴的逾越體驗,顯示天主在不同的個體身上所行的不同形式的工程。這工程要引領每個接受了不同恩賜的人,認識並走向永生的天主。

未能全心接受、信從並倚賴聖神去見證所見所聞的,往往就成了我們挺身作證的障礙。



復活的主,你切願我們不但接受並信從你的救恩喜訊,並主動宣揚這喜訊,使更多人得救。願你派遣你的聖神,助佑我們,使我們無懼成為你逾越奧蹟的有力見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