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1-20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第一篇讀經,將「通往大馬士革之路」,這重要的圖象勾畫出來。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洗禮,那些生活在一九五零年代的人們,大多開始信主,藉此重拾人生的意義,了解世界被戰火摧殘的啟示。他們轉而信奉天主教的故事,部分輯錄成書,正正名為「通往大馬士革之路」。

現代人大多認為我們不應鼓勵別人放棄本身的信仰,改投天主教。儘管如此,我們當不可忘記,世上沒有信仰的人,恆河沙數。當然有人壓根兒對宗教及信仰,棄如敝屣,但可以肯定的是,若信德的恩寵擺在眼前,很多人仍會欣然接受。若有人做指路明燈,或者肯陪他們走一段路,很多人仍樂意走這條通往大馬士革之路。儘管我們如何小心翼翼地宣傳我們的信仰,仍會有人不歡迎的,

但我們的團體總可熱情相邀,
  我們的教會總可笑臉迎人。

因為,若未得邀請,他們未必敢於歸附;若得邀請,很多人都會勇往直前。



主,求你賜給我們恩寵,讓我們更了解那些在尋找通往大馬士革之路的弟兄姊妹的需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