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星期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有人會覺得耶穌某些教訓也許並不是為給「一般教友」遵守的,因為「太難做到」了。這反映出我們實在不太懂得欣賞天賜的鴻恩,我們看不到天主愛我們有多深及祂怎樣為我們籌算操勞。當然,我們無法完全明瞭天主的高深,因為祂是天主。祂的慈愛寬仁,全無限制。

然而,在我們和他人(也許同天主亦是如此)的關係上,我們卻往往添加限制。這不是指人性當有的局限,而是說我們將自己的有限變得更為有限。例如,我們只會局限自己愛誰,去原諒誰;或者別人有恩於我時,我本想傾情回報,卻又在考慮中,吝嗇地局限了自己。當我們諸多限制我們同別人、同天主的關係時,我們會收窄自己的心,以致容不下天主和別人要賜給我們的種種恩惠。

耶穌說:「你們用甚麼升斗量,也用甚麼升斗量給你們」。祂的福音叫我們慷慨敞開胸懷。所以即使要善待曾經戲弄過我的人,有何不可?別人沒有回報我施的恩惠,又有何干?在一切的關係上,讓我們學習從天主處接受啟發,祂是慈悲寬宏,仁愛無量的典範。



天父,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球原居族裔的土地及文化等權益,
備受尊重,以實現在他們之間
及在他們與外來者之間的親睦和諧。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福傳機構及當地教會,
感念恩寵的多元,增進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