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星期六 )
四旬期第二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103[102]:1-2,3-4,9-10,11-12
路加福音 15:1-3,11-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幼子濫用了他的自由,自毀人性,自絕於一切聯繫:

他的家庭--------- 在猶太家庭,子女要在父母死後才能獲配產業。當幼子要求「應得的一分」時,他「提早」喪父,斷絕手足之情。

他的國家--------- 他「往遠方去了」。

他的文化--------- 有教養的猶太人不會招妓,只有外邦人或背信的猶太人才這樣做。

他的宗教信念--------- 豬是「不潔的動物」,現在他在外邦主人「的莊田上放豬」。

他明白自己的處境,選擇了唯一的求生出路:冀望父親視他為外鄉人,僱他為傭。

父親的反應很簡單--------- 無條件地恢復兒子失去的所有身分。長子以邏輯和絕對公平作原則,表示不滿。從長子的角度來看,他完全正確,我們無話可說。他唯一欠缺的是一顆憐愛的心。這正是福音的核心:愛超越一切邏輯和公平原則。



父啊!助我看清自己的真正身分:仗恃你父如母般的憐愛呵護,得以復元,重新做你的子女。父啊!助我跨越我的邏輯思維和冰冷的正義感,學習你對人的憐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球原居族裔的土地及文化等權益,
備受尊重,以實現在他們之間
及在他們與外來者之間的親睦和諧。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福傳機構及當地教會,
感念恩寵的多元,增進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