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聖詠 27[26]:1,4,13-14
瑪竇福音 9:27-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達味之子!可憐我們罷!」兩個跟在耶穌後面的瞎子這樣喊叫,遂打動了耶穌的慈心,給他們的眼睛摸了一下,使他們復明,得見天日。

黑暗與光明,在聖經中,常含罪惡與神聖的寓象意。讀經一和福音的訊息,不勝鼓舞,使我們充滿希望,因為天主的救恩能轉惡為善,祂的大能超越罪惡。祂主動派遣達味之子── 默西亞另一名稱── 到世界上來,實現一個匪夷所思的救恩計劃。

人喜歡將一切說成是「天主的計劃」,其實縱觀全部聖經,天主的計劃就只此一個:派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到世界上來,使我們獲得生命,且獲得豐富的生命。

然而,「天主的計劃」需要人去配合,跟默西亞合作:聾者合作將聽到書上的話;盲人合作將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見;弱小的人合作將在上主內得歡樂;貧困者合作將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喜悅。

主耶穌,我彷彿聽到你在問我:你信我能作這些事嗎?我由衷直說:是,主!我信,請補助我的無信。



救主耶穌,請你快來!在我身上施展你的拯救大能吧!好讓人看見你的工作,稱揚你,敬畏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