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 六 )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傳教區主保)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1541至1552年間,耶穌會會士聖方濟沙勿略走遍東方的果亞、南印度、馬六甲及日本一帶,積極傳揚福音,拓展天國。他燃起的福傳火炬,至今仍燒得暢旺。

聖方濟沙勿略在負笈巴黎大學時,認識聖依納爵。從此後者便努力將他感化,常常喜用聖經這句話:「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甚麼益處?」來激勵他。曾被聖依納爵形容為最難「說服」的伙伴── 聖方濟,結果在轉化後,事主的熱忱,出類拔萃。聖方濟還毅然負起往東方傳教的艱鉅任務。聖人所到之處,因其感染力,歸化了很多人。當日耶穌對伯多祿說的:「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在聖方濟身上完全應驗。他更切實履行了耶穌升天前的囑咐:「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聖方濟的心情,當也貼合聖保祿的心情:「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天主的作為也實在奇妙── 信的人必有奇蹟隨著他們── 聖方濟雖然走到生命盡頭,在1552年12月3日黎明時分因重病而死於中國的門檻、上川島,而仍未能如願進入大陸傳教,但天主卻藉此叫人前來接受福音。數百年來,到上川島朝聖的人,絡繹不絕。



上主,求你恩賜我們效法聖人的榜樣,不辭勞苦,熱心拯救人靈,為福音作有效的見證,引領眾人歸向你(獻禮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