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三週
戶籍紀 24:2-7,15-17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21:23-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司祭長和民間的長老質問耶穌的權柄從何而來。耶穌原本可以如同答覆若翰的門徒一樣,用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來回答他們。不過,胎生的瞎子已經復明,死去的人已經復活,這些奇蹟都未能打動他們的心。於是,耶穌向他們提出另一個問題。如果他們能回答這個問題,就能解答他們向耶穌提出的質問。

可惜,司祭長和長老的心仍然很硬。他們明知若翰是先知,卻不願意承認,因為他們不願意接受若翰對自己和對耶穌所作的見證;更不願意接受耶穌作證,遂向耶穌說:「我們不知道」。

將臨期的意義,是要求我們更新,一方面慶祝耶穌聖嬰的來臨,另一方面是準備基督第二次來臨。在準備的過程中,若我們心中出現疑問,我們可以將其一一向上主提出。上主定會按照我們各人的不同情況,用不同的方式回答我們。將臨期已過了一半,讓我們繼續靜心去聽上主的答覆,讓祂將我們的心靈改造。



主聖神,求你軟化我們的心,開啟我們的心目,好讓我們能更深入領略聖子降生的奧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