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三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6-8,21-25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7:19-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走向我們,我們走向基督

先知書和聖詠都同時以正義、救恩等一堆形容詞來形容默西亞王國。這個王國的功效,終於在耶穌身上顯現出來。福音讀經中的一大串奇蹟,與王國的形容詞互相輝映。耶穌的奇蹟,在現世就由教會各信眾所繼承了。

我不禁問,我自己在這王國中佔一個甚麼位置?或許我只是那群瞎子、瘸子、聾子中的一個,被動地等待著王國的救恩。或許我是洗者的門徒,眼見王國的神蹟,還是蒙著心地向王國王子求問王國,只是身動而心不動地做傳話人。或許我是洗者,身陷困境,仍主動追求王國的光明,以照亮心中的黑暗。無論我是哪一位,我都需要基督。



本週已是將臨期的末期,救主基督已依天父的計劃走向我們,主已經到了大門。讓我們身心俱動地迎向祂,接祂進入我們的心中。同時也讓我們進入祂的王國,參與建造祂的王國,讓祂的奇蹟成為我們的奇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