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
(星期 三 )
諸聖嬰孩
若望一書 1:5-2:2
聖詠 124[123]:2-3,4-5,7-8
瑪竇福音 2:13-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生要面對的其中一個大奧秘是無罪的人英年早逝。幾乎每一日都有人在痛失他們身邊的大好青年。各種恐怖罪行,以及戰爭的炮火,無情地蹂躪兒童的天真爛漫。

今日,我們紀念一班因為一個暴君的妒忌和恐慌而喪命的兒童。這場大屠殺,目標人物只是一個,因為祂被喻為君王,而給黑落德構成存在威脅,使他不安。黑落德不知道怎樣去識別這嬰孩,遂下令將全白冷及周圍境內所有兩歲及兩歲以下的嬰孩殺掉。他想剷除的聖嬰,其實已逃到埃及去了。我們特別在今日紀念這些無辜慘死的男嬰。可以想像他們的父母及家庭痛失他們的慘狀。聖嬰逃過這一劫,只因為「祂的時刻尚未來到」;時辰一到,祂同樣要像被牽去待宰的羔羊,慘遭殺害,為使我們獲得生命。

讓我們在今日都紀念那不可勝數的,死於他們的長輩的爭執仇殺之下的兒童;也讓我們紀念尚未出生就被奪去性命的胎兒。



主,求你以你的大能扶助我們,助我們能為兒童締造一個更安全,更有愛意的成長環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
有更深刻的了解,繼而傳揚開去。

福傳意向
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
並渴求真理的人,
都能與主相遇。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