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星期 五 )
耶穌聖心
申命紀 7:6-11
聖詠 103[102]:1-2,3-4,6-7,8,10
若望一書 4:7-16
瑪竇福音 11:25-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教自十七世紀開始敬禮耶穌聖心,其根源本於聖經。

這個瞻禮的神學意義是來自「心」這個最能代表愛的標記。第一篇讀經:「上主喜愛你們,揀選你們……是由於上主對你們的愛」,標明上主的心屬於我們。所以,耶穌聖心節慶祝的是天主對我們的愛。這愛在耶穌內以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彰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天主對我們的愛,在耶穌降生這事上,具體地與我們同在。耶穌軀體的血肉之心,代表著天主對我們所懷的聖愛,也代表耶穌這個人對我們的愛。

慶祝這個瞻禮日的目的,同樣來自聖經,因為聖經召叫我們回應天主的愛。只有全心、全靈、全力愛天主,我們才得以生存(參申6:5,30:6)。還愛天主,不可以是一時間的衝動,真正愛天主,就是天天遵守祂的訓令、法律、規則和誡命,日日履行祂的道路(參申11:1,19:9)。



主耶穌,我們都到你跟前來,因為你是良善心謙的。願我們常能在你的愛內找到安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