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主日
歐瑟亞先知書 6:3-6
聖詠 50[49]:1,8,12-15
羅馬書 4:18-25
瑪竇福音 9:9-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正所謂衣食足,知榮辱;在社會中不愁衣食的人,當關懷需要領取公共援助的人,他們渴望有人領他們靜思人生的意義、有一些真正的朋友,並希望得到別人尊重。今天福音中記載這位在山中聖訓的耶穌,行了多個大奇蹟,仍三番四次不斷召叫人跟隨祂。現在竟然連當時最不受歡迎的稅吏,祂都召叫去跟隨祂,並與他們一起飲食。究竟祂為甚麼這樣急切召叫人跟隨祂呢?祂要我們幫祂傳遞些甚麼呢?當時的社會名流很不明白耶穌的作為,並懷疑耶穌。

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

你們去研究一下:
   「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甚麼意思,
   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瑪9:12-13)

祂的召喚肯定是給我們機會去分享天主「喜歡仁愛」的旨意。正如歐瑟亞先知所說:「他定要像曙光一樣出現,他要來到我們中間,有如秋雨,有如滋潤田地的春雨」。作耶穌的門徒必須是天主的慈悲行動的結果。祂時刻都在召喚我們,等著我們棄惡從善,回應祂的仁愛慈祥,做追隨祂的正義而生活的人。我們需要靜下來聆聽祂的召喚。



主,懇求你使我們因你的啟發,沉思正道,並賴你的指導,而付諸實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