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六 )
聖巴爾納伯(宗徒)
宗徒大事錄 11:21-26;13:1-3
聖詠 98[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會定六月十一日為聖巴爾納伯宗徒的記念日。今天適逢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人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日子。屈原是戰國時代楚國三閭大夫,因勸諫楚懷王不遂,反被撤職,後來更以身殉國。巴爾納伯宗徒為人慷慨大方,曾變賣自己的產業,贊助初期教會的團體,是初期教會的功臣。巴爾納伯也善於與人合作和見證,他見證保祿宗徒是真誠悔改皈依基督的人。在保祿的第一次傳教行程中,巴爾納伯同保祿一起上路。兩人的宣講,令許多人信了主。尼祿王執政時,巴爾納伯慷慨就義,捨生殉道。屈原與巴爾納伯為義捨生的精神,叫後人折服!

今時今日,同樣有不少傳教士為了拯救人靈,而離開自己的故鄉,到不同文化的地方傳揚基督的救恩。可惜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他們宣講的救恩喜訊。但傳教士都懷著不屈不撓的精神依賴天主的助佑,繼續奉行天主委託的使命。雖然福傳年剛剛結束,但我們不能讓福傳精神淡化。天主既然揀選了我們成為祂的子女,我們好應該報答祂的恩德,將自己白白得來的,白白的施與他人。



天主,你揀選了聖巴爾納伯,使他充滿信德和聖神,為眾人的皈依而奔波;求你幫助我們效法聖人的德表,以言以行,勇敢地宣揚基督的福音(今日集禱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