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11:18,21-30
聖詠 34[33]:2-3,4-5,6-7
瑪竇福音 6:19-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經一是聖保祿宗徒如何面對誣衊和惡評的一部分。他義無反顧,疾言厲色,以傳福音所經歷的困苦和危難反駁、還擊誹謗他的猶太主義保守派。驟眼看來,保祿宗徒好像脾氣發得大了點,沒有包容主內兄弟姊妹的量度,大有分裂當時教會的危機!以讀經一經文作反複祈禱和反省後,對保祿的作為不但不反對,更佩服他的勇氣。他實在對教會的安定團結作了無與論比的貢獻。教會經過近二千年的風風雨雨和挫折,仍能屹立不倒,除了聖神的帶領外,保祿宗徒居功至偉。

保祿宗徒自覺在真理的一邊,用充滿諷刺的話語,揭露敵對者的殘暴自私行為,更暴露了格林多人的愚昧。在面對分裂的格林多教會(格前1:12-13),保祿絕對可以把「屬保祿的」教友帶走,成立一個沒有異見的教會。但他沒有這樣做。他把論據清楚放在信友面前,讓他們討論、批評、選擇。結果保祿的言論和經驗成了歷代教會的正統信理。他勇於面對挑戰,不怕權貴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倣效。



主,求你賜我們智慧,讓我們在異見中找到你的真理,並欣然接受和實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