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二週
聖類斯.公撒格(會士)
創世紀 13:2,5-18
聖詠 15[14]:2-3,3-4,5
瑪竇福音 7:6,12-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兩年前「沙士」疫潮期間,很多人會想起幾位英勇地照顧瘟疫病人,最終自己也染病而死的聖人,其中一位便是今天紀念的聖類斯.公撒格,他亦是青年主保。

今天的人總會覺得以前的人有較好的環境,當時的病菌沒有今天的厲害,而且,有些事情只有聖人才有資格去做,凡夫俗子的我們是無緣的。

教會在紀念聖類斯的日子提醒我們,人有些特質是永恆不變的。這些特質聖類斯擁有,我們每一個按天主肖像受造的「人」都應該擁有;關鍵是聖類斯在年紀尚小時,便已經掌握他所擁有的,並把它徹底地活出來。

這永恆不變的特質就是「愛」!以法律規範的語言說出來,是愛的誡命;在生命的交往中流露出來的,則是愛的實踐。

兩年前不少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正是要告訴我們,人永恆不變的特質仍活在人的生命中,非「聖人的專利」。在生命中,尤其在困境中,活出天主對人的無私大愛,就是最實在地活出自己的生命。



主耶穌基督,你藉著聖類斯.公撒格的生活見證,讓我們體會到天主的無私大愛。求你通過聖人的轉禱,幫助我們活出生命中最真實的特質,使你的愛普照人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