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星期 五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上主僕人」的詩歌提及上主在母腹中已召叫了這位僕人,是天主形成了他,並給他起名字。雖然一般都認為「上主僕人」的詩歌指向默西亞,但若翰洗者的誕生事蹟亦應驗了這詩歌。

匝加利亞的妻子依撒伯爾,已經年老,且素稱不生育的,但天主卻給她一個兒子,並要叫他若翰。若翰按希伯來文即是「上主的恩賜」,這名字顯示了他的使命──他不但是天主賜給匝加利亞和依撒伯爾的兒子,亦是天主賞賜給世人的禮物:他要做默西亞的前驅,為祂作見證,將真正救恩之路指示出來,將人引領到默西亞跟前。

回溯我的生命歷程,天主也是在母胎中形成了我,賜我生命;天主一直指引我,召叫我,吸引我回應。終於在某一天,我的心眼好像突然開了竅,遂歸依天主。可惜我仍受世俗所惑,心眼被蒙塵,根本認不清天主在我身上的意義。「這孩子將成為甚麼人物啊?」這亦是我要反思的問題:天主形成我,不斷召喚我,我要成為一個怎樣的僕人?



天主,求你抹去我心中的塵垢,使我能認知你在我身上的計劃;更求你賜我勇氣和毅力,努力成為你願意我成為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