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8:1-15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3,54-55
瑪竇福音 8:5-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新約中還有兩段講百夫長是信德的典範的記載--那位押解耶穌上刑場,看到耶穌死時的異象而坦言宣信的,就是百夫長(瑪27:54);首個接受洗禮的外邦人家庭,為首的科爾乃略也是一位百夫長(宗10)。在羅馬的軍階當中,百夫長職級低微,是管治一百人的軍官,但卻是嚴守紀律的模範。可舉兩個例子:(一)當羅馬帝國在西方仍然強大時,維蘇威火山爆發,淹沒了龐貝城。千年之後,考古挖掘使古城重見天日。在出土的寶藏中,包括一名在站崗的百夫長。(二)儒略凱撒著述的《高盧戰記》,說有二名百夫長爭上高位。他們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同樣出類拔萃,嚴守紀律更不相伯仲。凱撒難分優劣,不知取捨,故要等到再多一個空缺出現時,才一同擢升他們。難怪聖母軍在屬靈的戰爭中,表現如此突出。聖母軍的徽號全取自羅馬軍隊;聖母軍誠然是一支跟隨基督的精銳部隊。



主基督,教我們嚴守崗位,在跟隨你的每一個役站,都克盡己職,至死不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