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18:16-33
聖詠 103[102]:1-2,3-4,8-9,10-11
瑪竇福音 8:18-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的教訓有時好像自相抵觸。就如今天的福音,一會兒祂警告想跟隨祂的人跟隨祂的困難,一會兒祂又叫人要不顧一切,立刻放下所有來跟隨祂。

要了解這些「矛盾」並不困難,耶穌是最好的導師,祂很了解我們,所以祂因材施教。可能祂面對的是行事衝動的人,所以祂便點出人子「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這樣便能引發那人去思考才作出回應。相反,當祂面對那些思前想後,常常猶疑不決的人,祂又會催促他作出決定,就如祂叫那人「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

明白這一點,我們便要在經文中分辨出哪些是聖經的核心價值,哪些是耶穌就著不同的人而作出適應的部分。我們需要將經文細嚼慢嚥,不要見到有些地方「順心順意」,便引用它來支持自己的行為;也不要在見到有些經文相當生硬,難以接受時,便將它束之高閣。因為可能天主就是透過那些「不合意」的經文向我說話。的確,「忠言」很多時都是「逆耳」的。慈母聖教會不斷提醒我們不要只憑自己個人的聰敏去解釋聖經,而要在教會及聖神的指引下去研讀聖經,就是這個原因。



天主,求你賜我智慧,好使我能明白你的聖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的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對數以百萬計被遺棄
及活於水深水熱中的難民施以援手,
發揚基督的精神,展示兄弟般的友愛。

福傳意向
願人們愈來愈認同聖體聖事
是教會生活的跳躍心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