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2,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祂給我傅了油……」。在入門聖事的傅油禮當中,我們領受了聖神。傅油禮所用的聖油,就是在今日的聖油彌撒中祝聖的。祝聖聖油象徵主教與司鐸們的團結;祝聖了的聖油分別送到各堂區,供各堂區全年使用,也象徵主教與各堂區之間的團結共融。透過在入門聖事中所領受的水和油,我們領受了聖神,成為天主的子女,基督奧體的一員。

領受了傅油禮的人,都領受了同耶穌一樣的使命:向普世傳播福音,使整個人類大家庭不斷逾越,歸向天父。

無論我們用甚麼方法去完成這項使命,都要著重教會團體的共融合一。地方教會之間、地方教會與教宗之間的共融,彰明教會的特色-- 愛。教會成員不但要彼此相愛,還要兼愛教會之外的人,特別是需要關懷照顧的人。願我們都能勉力以不同的方式,如:參與社會的醫療、教育服務,協助提升有需要的人的生活質素,幫助他們更有力量去追尋真理。

很多時,由於人性軟弱,我們未盡互相愛護的責任。不過我們相信上主的忠信與仁慈必常與我們同在,祂的神必帶領我們戰勝我們的軟弱,完成祂委派我們的使命。



主,求您以您的雙手常扶持我們,以您的臂膀常堅固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