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紀 12:1-8,11-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聽了很多次「紀念」這字彙:天主訓示以色列要世世代代紀念祂拯救他們脫離奴隸生涯;耶穌吩咐門徒要舉行擘餅禮來紀念祂。

每當以色列子民為紀念上主恩待他們的祖先而舉行逾越慶節時,他們不但在記憶往事,也向子孫敘述天主的救恩,重申天主與人所立的盟約,將昔日救恩的效果伸延,藉此鞏固天主與他們的關係。

當耶穌在最後晚餐中說:「你們應這樣行,為記念我」(格前11:24-25),祂不但要我們重新演繹祂的最後晚餐,更要我們記憶祂的苦難,把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賺取的救恩實現於我們身上。這救恩是永恆的及超越時空的。因此,當神父在感恩祭中舉起杯爵行祝聖禮時,叫我們記起昔日耶穌為與人訂立盟約而傾流的血時,這位耶穌現正就在我們面前,此時此刻與我們重新訂立這新而永久的盟約。耶穌的死再不只是歷史事實,祂真實地為我們而死。當一個人為我而死,若說不受感動,除非我是冷血的。基督逾越的事實「重現」在我眼前,使我更認清我與基督的關係。



主耶穌基督,我與您是有關係的,所以您也給我洗了腳。願我也能照您的榜樣去做,屈膝事奉,愛主愛人,以彰顯您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