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星期 六 )
聖瑪弟亞(宗徒)          往【五旬節前夕(晚上彌撒)
宗徒大事錄 1:15-17,20-2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若望福音 15:9-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無盡的愛

耶穌稱門徒為朋友,原文的意思是被祂所愛的人,為了愛,祂交出了自己的性命,這是為了祂的朋友,也為了祂的仇敵(羅5:6-8)。為使他們終於成為祂的朋友,祂的愛在闊度上,沒有對象上的限制;在深度上,連性命也可以交出,何來限制?在祂展示了祂無盡之愛後,祂還除去了時間的限制,因為祂揀選了祂的朋友去結源於祂的愛果。從瑪弟亞宗徒開始,這揀選世代相傳,現在已交到你我的身上。

為信徒而言,這無界限之愛是個挑戰,但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寬容。既無界限,我們不是一定要以殉道才能啟示主愛。事實上,也不是每一位聖人都是致命聖人。在我們有限的生活上,已經有無限的機會去揭示主無限的愛。有限的,只是我們有限的心,自築心牆,擋著主的愛。不過,主愛是無堅不摧的。



主基督,讓我們藉著祈禱,藉著默想你的愛,能夠更接近你,能從你愛我們的甘泉中吸取力量,除去心胸的狹隘,活出作你朋友的身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信仰及公義而受迫害的人,
經驗到聖神的安慰和力量。

福傳意向
願教宗及主教倡議的宗座傳教事業,
能幫助天主的子民感覺到自己
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
擔當著實際的角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