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福音敘述的事蹟,發生在耶路撒冷,時值猶太人的帳棚節。耶穌因為不想被人發現,所以不願意公開地進入耶路撒冷,只暗中進入。但由於祂當時聞名遐邇,所以人都談論祂。談論的內容是祂是否真正的受傅者、默西亞。在眾說紛紜當中,大部分人都不理會事實,只在談耶穌的身世背景,認為祂不是要來的默西亞,因為祂來自加里肋亞。他們說:默西亞是要由達味出生的村莊白冷而來的。他們說得正對,耶穌不是生於白冷嗎?

偏見,沒究察詳查的心,影響深遠,竟能將事實改變,使有知識的變成無知,使無知識的充滿智慧。由差役和司祭長與法利塞人之間的對話,可以看出。

尼苛德摩卻有另一番的演繹。他謙虛、膽小,是法利塞人的首領(若3:1),曾夜訪耶穌與祂談論重生的問題。膽小的尼苛德摩,現在為了耶穌的緣故,竟勇敢地站起來,為祂申辯,將真理彰顯。這勇氣來自他對耶穌的認識(雖然我們只在若望福音第3章讀到尼德摩夜訪耶穌,這並不等於他只探訪過耶穌一次),認識祂就是默西亞。這認識教他從善如流,敢於作證。



主,求你幫助我們敞開胸襟,虛心受教,透過認識你和瞭解你,而信德堅定,滿心歡喜地去迎納真理並為真理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