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13: 1-19,15-17,19-30,33-62
聖詠 23[22]:1-3,3-4,5,6
若望福音 8: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時宗教信仰的領導者經師與法利塞人,看同樣被視為師傅的耶穌居然常與罪人在一起,視此為極大的禁忌與不滿,想藉機教訓祂。因此選擇一位按法律應懲罰的通姦犯,把她帶到耶穌前讓祂審判。一方面想挫挫耶穌在眾人前的氣勢,另一方面也要耶穌知道做宗教領袖該有的正確言行是甚麼?耶穌自然知道他們不正的心術,祂以平和的方式揭穿他們的技倆。審判者常居於正直地位,以判斷別人。因此耶穌邀請他們先反省自己的生活,回顧自己是否是曾經犯過錯卻沒有被審判的罪人;在聖潔的外表下,有許多不為外人道,相較於這位犯姦淫罪的婦女是更加污穢;以她為陷害人的工具,借刀殺人,使她成為犧牲品是更重大的罪。

耶穌在處理這件事中,為我們彰顯了天父的仁慈與憐憫。祂沒有判斷這位婦女的罪與該得甚麼懲罰。耶穌來的使命並不是審判與定罪,雖然一切祂都知道。祂來是治癒人身心靈的傷痛,帶來慈悲與寬恕。但是祂也不因循苟且,祂寄語叮嚀:「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主耶穌,請教導我學習,在糾正他人錯誤或勸人為善時,先學會設身處地,並以一顆純潔和良善的心對待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