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
(星期 二 )
聖週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71[70]:1-2,3-4,5-6,15,17
若望福音 13:21-33,3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苦難臨近時,耶穌在革責瑪尼園嘗到人性的「憂悶恐怖」。今日,若望福音又告訴我們,在最後晚餐,耶穌「心神煩亂」。這回不是因為苦難臨近,而是因為猶達斯的出賣。這肯定是一大沉痛打擊,因為是耶穌親自揀選他的,並無分彼此地將他跟其他十一位宗徒一起培育,信賴他、珍惜他猶如其他十一位,還將錢囊交他掌管。雖然沒有宗徒懷疑猶達斯,難道耶穌不知道?所以,猶達斯的出賣,肯定令宗徒們非常震驚和傷心。可能就是因為這種混亂與惶恐,令他們在耶穌被捕時,散退得那麼快,儘管不多久前,在最後晚餐廳,他們靠得耶穌那麼緊。

反省耶穌的苦難與死亡,我們很多時都只會聚焦到耶穌身受的苦難(電影「受難曲」就攝製了大量皮肉之苦的鏡頭)。在苦難當中,耶穌分擔了許多人所承受的肉身之痛;當然耶穌都承受著許多人承受的心靈創傷:被出賣、被誤解、被遺棄……,或焦慮、恐懼等心理上的痛苦。



主啊!仰仗你的恩寵,求你教我們明白你的心神如何煩亂,並求你醫治好我們的煩亂心神,使我們醒覺,自己都是負賣你,沒有好好回報你的愛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