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記 2:1-8,11-14
聖詠 116[115]:12-19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會在今天紀念基督在最後晚餐建立了聖體聖事。今天的讀經除了提醒信眾這件聖事與救恩史的關係外,也突顯了聖體聖事與教會的關係。

教會的使命就是繼續基督的救世工程,把祂的救恩傳遍普世,而維繫這個團體的最明顯標記,便是基督親自臨在其中的聖體聖事。

聖體聖事的標記性,不只在於它是一個團體的敘餐,更重要的是它彰顯了基督對這團體,也通過這團體,對整個人類的無限關愛。因此,這個敘會又被稱為「愛宴」。

基督希望教會把祂對人類的愛傳揚,因此,教會團體必須是一個愛的團體,而且必須是以具體行動把這愛展示給全人類。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是這愛的行動的高峰。至於教會團體,儘管已不再需要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但徹底地放下自己,為團體、為人服務便是最具體的行動。

「若我為主子,為師傅的,給你們洗腳」,這是一個召叫,一個為愛犧牲自我的呼喚。然而,如果所有服務和犧牲都只為回應師傅的呼召,而忽略了這些具體行動所要突顯的愛德,這些服務和犧牲便無法成為基督救恩的標記,基督徒的敘餐也不算是真正的「愛宴」。



愛人至極點的基督,求你通過聖體聖事,繼續滋養教會,讓你對人的愛可以通過教會不斷展現人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